返回顶部

为遂宁贡献物流力量 物流港营业收入有望破500亿

www.scol.com.cn  (2017-12-01 11:55:09)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全媒体记者 梁界波  

日前,记者从物流港管委会获悉,今年物流港园区营业总收入将突破500亿元,继续朝千亿园区的目标稳步迈进。创新发展,做强主业,发力现代物流,凝聚高新产业积聚,将成为园区今后发展的主旋律。

“十三五”时期,是物流港从开发建设到培优育强的关键期,是其从物流园区向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申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关键期。为此,物流港将突出发展现代物流业,推行“物流+制造”“物流+商贸”“物流+产业”“物流+电商”等发展模式,加快建成西部重要的现代物流中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目前,物流港创建省级高新区已通过专家评审。在高新区建设方面,物流港思路明晰,措施得力。物流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物流港将以打造川中丘陵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成渝城市群科技深度融合的棋眼为战略定位,以“做实核心区、做强拓展区、建设高新区”为工作主线,攻坚“四城”建设(创新城、产业城、宜居城、活力城),构建高新产业“1+3”体系(现代物流+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电子信息及光电、绿色食品及生物制药),推动以物流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交互融合发展。园区将推动铁路专用线高效运行,着力引进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绿色食品及生物制药等重点产业,全年力争入驻4家。

此外,园区将进一步壮大高新产业集群,着力引进电子信息及光电等主要产业,明年力争入驻8家,实现营业收入600亿元。力争尽快把园区建成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高地、成渝经济区的创新中心、绿色智慧产业的聚集区、对外开放改革试验的先行区。

在建设国际物流港、现代产业城的征程中,物流港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结构调整为重点,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宽新渠道,加快推动现代物流转型跨越,为全市“加快发展、弯道超车”贡献更多物流力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