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物流港成立开发建设项目指挥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0:53:50)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陈竑  

    起好火车头作用 助推园区新年新跨越

  物流港成立开发建设项目指挥部

  新年新气象,崭新的2017年已经来到,日新月异的物流港在新的一年该怎么走?如何才能实现质的飞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了让物流港在2017年目标更明确,步伐更坚定,日前,物流港开发建设项目指挥部正式成立。船山区委副书记徐建军任指挥长,物流港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斌任常务副指挥长。下设八个部门,各司其职,旨在加快物流港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设置八个部门

  各自分工合作

  据了解,新成立的指挥部主要负责协调解决物流港开发建设相关问题,研究制定各项工作方案等。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综合统筹组、土地报征组、征地拆迁组、工程建设组、招商引资组、产业培育组、资金保障组共八个部门,各自分工合作。

  按照设置要求,办公室主要负责日常工作运转。综合统筹组负责综合协调、统筹推进综合性工作;负责指挥部联席会议统筹协调工作,负责物流港项目工作推进的相关工作等。土地报征组负责物流港项目用地报征工作;负责卫片执法相关工作。征地拆迁组负责物流港建设范围内所有征地、拆迁工作;负责征地范围内土地、农田、青苗、房屋、林木等补偿工作;负责协调与被征地农民、集体经济组织产生的纠纷。工程建设组负责物流港路网建设及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负责物流港安置小区、棚户区改造等工程建设。招商引资组负责统筹推进物流港项目招引工作。产业培育组负责对物流港产业项目的策划、包装和对接工作;负责争取上级部门政策扶持工作;负责物流港产业项目相关证件办理等工作。资金保障组负责物流港建设过程中的资金筹集、审批工作;负责牵头推进PPP项目实施及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工作。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奖惩措施分明

  新成立的指挥部还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具体问题需要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针对重大问题采取“一事一议”原则,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务实解决。同时健全督查机制,船山区目督室、物流港目督室具体负责督查工作,形成层层分工,层层把关,层层落实的综合管理体系,确保开发建设按期进行。

  为了督促项目建设,指挥部还建立了奖惩机制,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开发建设项目的考核工作。重点项目按建设性质分为续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和前期准备项目三大类,续建项目从年初开始考核,新开工项目从开工之日考核,以促进开发建设的顺利实施。 (记者 陈竑)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