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三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10:46:24)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侯跃  

第三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

扎实做好筹备工作 借势借力推动现代物流业

今年10月25-27日,第三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将在我市举行。昨(25)日,“物流两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各项筹备工作,明确各成员部门职能职责,全面拉开“物流两会”筹备序幕。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宋朝义,市委副书记郑备,副市长、市投促委主任邓为出席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物流两会”前期筹备情况,对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省政府物流办、省博览局分别对“物流两会”筹备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及专家意见后,郑备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集中精力打好“物流两会”筹备工作攻坚战,确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办好“物流两会”,展示遂宁、宣传遂宁、推介遂宁。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物流两会”筹备工作。要围绕涉会场馆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通过高水平、高标准的场馆建设为大会增光添彩;要重点邀请物流领域内标志性企业及关键性人物,确保“物流两会”邀请的嘉宾和客商层次高、分量重、影响强;要尽快包装、推介一批重大经济合作项目,广泛邀请客商来遂考察洽谈,力争形成大会成果;要对物流装备、智慧物流、物流园区、物流企业等四大主题展区进行精心策划、精心设计、精心制作,使整个展览展示有声势、有品位、有特色、有亮点,增强吸引力和震撼力;要完善“一对一”接待服务方案,为嘉宾和客商提供优质、便捷、人性化的一站式服务,充分展示遂宁人民热情好客的良好风貌。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筹备工作有序有效推进。筹备委员会辖下10个工作组要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和流程,分类别、分行业逐项逐个反复抓落实,确保“物流两会”实现“零失误”,同时每月要对各工作组的筹备进展情况进行督察通报,确保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见效。所有承担任务的县(区)和部门要认真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凡因工作不落实、不到位、不负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并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制定应急处方案,确保各项工作严密扎实、力求完美。各新闻媒体要多方位宣传,为筹备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良好的社会氛围。(记者 侯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