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龙舟 览川中文化】射洪龙舟赛二度盛大开幕 视频通话遥解乡愁

www.scol.com.cn  (2018-06-16 12:42: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封江艳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封江艳 记者 谭钦怡)雨声淅沥,鼓点激昂,6月16日上午,万众瞩目的射洪县2018龙舟赛在雨中如期举行,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作为射洪县传统历史的龙舟赛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赛,并通过直播、现场录制视频等方式让在异地的射洪群众同步感受比赛盛况。

上午8时,比赛在精彩的民俗表演中拉开帷幕。由射洪县委书记蒲从双致开幕词,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宣布射洪县2018年螺湖半岛杯比赛开幕,并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市政协副主席胡家正为龙舟“点睛”,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嘉宾出席活动。

“射洪雄起,雄起射洪!”伴随着群众的高呼,号令声响,参赛队伍在赛道上展开激烈的角逐,队员们个个使足劲头,响应龙头鼓点的节奏,共同划动手中的船桨向终点冲刺。队员们动作整齐划一,水花飞溅,非常壮观,龙舟在众人合力下飞快前进。一艘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在河面上劈波斩浪、疾速前行。观看现场锣鼓喧天、人山人海。

“去年的龙舟赛我们根本挤不进去,今天一大早到现场等候,终于挤进来了,特别激动“带着孙儿在现场观看的周女士对记者说,“去年,在外务工的儿子没能观看到龙舟赛特别遗憾,念叨了整整一年,刚才我录了几段视频给他,等会儿还会跟他通视频电话,让他也感受到家乡端午的味道。”

据悉,为提高办赛水平和质量,加强安全保障,该县对滨江路围栏进行了加固,规划了观看区域。同时通过城区大型LED显示屏、县广播电视台以及县内相关新媒体进行现场直播,中央电视台还将进行短时播报,希望在外地游子能同步看到家乡龙舟赛的现场盛况。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