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探索职教扶贫新路径

www.scol.com.cn  (2018-06-14 19:0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任富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任富 记者 谭钦怡)为切实做好职教扶贫工作,射洪县教体局在职教扶贫道路上不断探索新路径。

为扶智励志提振内生动力,对贫困学生通过结对帮扶、入户家访等掌握思想动态;通过搭建平台、参加活动培养自信、塑造品行;通过个别指导、培优补差助其完成学习目标;通过生涯规划、典型引领提振脱贫信心和决心。

为培训强技保障后续发展,组建建档立卡学生“中职自强班”,开展“校企合作”免费就业培训,周末假期由专业教师带队组织学生在县城内企业带薪上岗实训,培训人次12000人。促进贫困家庭技能就业、技能脱贫。成立专家团队,深入乡镇村社,灵活运用“固定课堂”“田间课堂”“农家课堂”,免费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培训人次23000余人,帮助全县30个乡镇近300个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为落实关爱帮扶,全面落实资助政策,确保建档立卡学生全覆盖;通过师生捐款、学校投入、企业捐赠等方式设立学校助学金,免除建档立卡中职学生住宿、水电、实习实训耗材等费用,为学生和家庭减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促其自力更生;帮助毕业学生就业创业,为他们服好务、铺好路。筹措并发放各类助学金25万余元,协调参与精准扶贫企业60余家、民主党派3个,爱心人士60余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