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县政协委员视察射洪县基层依法治理体系建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14 19:0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记者 谭钦怡)近日,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对射洪县基层依法治理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视察,了解基层依注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为进一步推进工作建言献策。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瞿河乡、高家沟村的雪亮工程,河东天网指挥中心、县综治中心的天网工程,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在座谈会上,有关部门通报了“雪亮工程”、“天网工程”的建设情况和依法治理工作情况。委员们在听取汇报后,对该县基层依法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他们纷纷讨论发言,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针性的建议和意见。

据悉,近年来,射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先后投资完成328个城区“天网”视频监控建设,投资建设2000个农村“雪亮工程”监控点位。目前公安部门已运用“雪亮工程”破获交通事故逃逸、偷窃车辆等案件13起,为群众提供寻人寻物等线索100余条;“天网工程”投入使用以来,通过视频录像、轨迹刻画等功能,共为侦查破案提供线索1500余条,辅助破获各类刑事、治安案件500余件,服务群众200余起,特别是为有效打击街面犯罪、突发群体事件预警指挥、大型活动安全监管等提供了服务,天网工程已成为公安机关全面监控和有效掌握社会动态治安局势的重要手段。

射洪县政协希望各依法治理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进依法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雪亮工程”和“天网工程”建设,吸收先进经验、整合资源、建立有效机制,做好工程的后续管理;要突出重点,认真总结具有行业、基层特点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动基层依法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确保基层依法治理体系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为人民幸福安康提供根本保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