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惩防并举 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初见成效

www.scol.com.cn  (2018-06-14 18:5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记者 谭钦怡)为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射洪县教体局及时召开动员会,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省市教育部门关于教师队伍专项整治的规定,利用宣传橱窗、文化栏、校园网、微信群、QQ群等广泛宣传,提高教师对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整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积极参加这次整顿活动,并针对各学校实际,查找出师德建设五个突出问题、教师师德表现十三个突出问题。

制定《射洪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意见》,对师德突出问题整治进行全面整改;为狠抓管理考核建机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自查剖析、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四个环节活动,突出学深学透、查评到位、整改实效、制度建设四个目标,采取集中督查、阶段抽查的方式,对师德突出问题整治进行全面检查。

为完善师德师风学习、考核、监督、责任追究等制度,该局制定《射洪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意见》,建立平时动态考核与期末集中考核相结合的考评机制,采取学生、教师、家长、社会、考评小组“五位一体”的评价方式,建立个人师德档案和负面清单,将师德考核作为年度考核、绩效考评、职务聘任、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还针对社会反响强烈的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专项督查,行政处分有偿招生教师15人,组织处理违规补课、校外兼课教师9人。评选表扬师德标兵30人,利用微信、报刊、电视台等载体,大力宣传先进教师模范事迹,树立教育系统风清气正良好风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