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天仙镇开展防汛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www.scol.com.cn  (2018-05-28 15:05: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王燕平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王燕平 见习记者 高菀君)遂宁市射洪县天仙镇人民政府为应对防大汛、抗大灾的严峻形势,结合天仙镇防汛抢险任务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检验应急预案操作性、锻炼抢险队伍及磨合应急机制为目的,于5月24日上午9时30分,举行防汛应急抢险演练,以“实战”的姿态完成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因大雨天仙镇窑坝村沿梓江河边被洪水淹没,镇防汛应急抢险小队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及时带领群众55人疏散到天仙镇窑坝村村办公室,并安排派出所民警维护好安置点秩序,镇医院医护人员对受伤群众进行救治。在演练过程中所有人员有条不紊的按照预定的防汛抢险预案快速反应,相互配合顺利完成了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通过此次演练,各参加演练人员对镇防汛应急预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强了群众的防洪能力、抗灾能力,提高了群众对汛情的应急能力,也检验了防汛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为保障群众汛期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