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县委副书记袁渊到曹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25 15:4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严肃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严肃 见习记者 高菀君)23日下午,遂宁市射洪县县委副书记袁渊到曹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曹碑镇党委书记杨加林、县检察院政治处主任唐杰、草坝村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陪同调研。

袁渊一行人来到曹碑镇草坝村,首先查看了草坝村村办公室、卫生室、老年活动中心等阵地建设情况,随后走访了贫困群众,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看病就医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镇党委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县检察院要切实担负起帮扶责任,多为贫困群众争取政策支持,也要充分利用“四好村”建设,加强贫困户感恩教育,避免贫困户滋生“等靠要”等思想。

最后,袁渊来到草坝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查看集中安置点的建设情况,并听取草坝村集体经济与产业发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建设情况,在肯定曹碑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要超前谋划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两手抓”,既要抓好当前的脱贫工作,也要抓好对未来脱贫工作的谋划;要进一步明确标准,理清工作思路,对照“一低五有、一超六有”标准,制定工作计划,按照标准对标补齐,逐项完善,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按期完成;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引进返乡创业的种植大户,流转撂荒土地,发展优质粮油产业,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