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司法局:走访慰问困难服刑人员家属 落实安置帮教

www.scol.com.cn  (2018-05-18 15:0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徐治男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徐治男 见习记者 高菀君)近日,遂宁市射洪县司法局金鹤司法所联合金鹤乡安置帮教领导小组成员走访慰问刑满释放人员何某的家庭,回访交通事故赔偿的执行情况,跟踪帮教。

何某,射洪县金鹤乡人,2017年5月从监狱刑满释放回户籍地。金鹤司法所第一时间联系何某户籍所在村安置帮教小组,前往何某家中了解情况,落实安置帮教工作。据了解,何某家中父母均是残疾人,无兄弟姐妹,系贫困村的建档立卡户,其生活来源全靠政府的补贴。2017年6月28日,何某母亲搭乘同村村民的摩托车外出时,摩托车与一辆汽车发生擦挂,造成何某母亲腿部受伤。昂贵的医药费让原本就很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得知情况后,金鹤司法所协金鹤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上门,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引导其进行司法鉴定,确保何某母亲获得国家法律规定的赔偿。此次回访,何某母亲告知司法所工作人员赔偿款已经到位,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司法所工作人员还鼓励何某踏实工作,重树信心,积极融入社会。

射洪县司法局持续落实安置帮教工作,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再犯罪。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