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消防大队利用首辆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开展培训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5 15:39: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杜丹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杜丹 见习记者 高菀君)近日,遂宁市消防支队射洪县消防大队斥资购置的全县首辆新型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在县射洪中学正式投入培训演练活动,为大队消防宣传工作又添“利器”。

在射洪中学操场上,消防官兵充分利用宣传车车载LED视频,积极宣传新《消防法》、火场逃生自救常识等,并结合夏季防火特点,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重点宣传家庭防火知识、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扑救和逃生自救知识。

“消防宣传车内还有几套消防学习系统和知识抢答系统,按‘A、B、C’三个键,由电脑评判,给你答案,哪些同学愿意试一试?”在消防队员的引导下,同学们进行了系统模拟灭火和知识问答,通过在游戏中学习,掌握消防知识。随后,消防队员又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向学生们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常见火灾,让学生进行实地操作,确保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消防官兵还为同学送上了“消防宝典”,让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消防知识学习,从而提高消防意识和防止火灾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让同学们对逃生自救和灭火技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应对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将“5.12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