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文升乡全力以赴抓好农作物秸秆禁烧

www.scol.com.cn  (2018-05-10 16:1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李容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容 见习记者 高菀君)为提高空气质量,保护生态环境,近日,遂宁市射洪县文升乡领导班子通过会议决定将全力以赴开展整治秸秆禁烧工作。

会议达成四个措施抓好整治工作:责任到人。乡村两级均成立了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制度,并与各村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巡查到点。乡、村两级均成立了巡查队,实行秸秆禁烧工作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加大对重点地段的看守力度,公开举报电话,对焚烧秸秆的行为及时制止,确保“不见火光、不见黑斑,不见烟雾”;宣传到户。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单、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禁烧政策,鼓励秸秆粉碎还田、综合利用,严禁向沟渠、河道、路边、田间乱抛秸秆或将秸秆堆放在林地、房屋旁边,并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使广大农户理解支持禁烧工作;奖惩到位。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乡对村年度目标考核范畴,凡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的村和个人,将严肃追究其责任。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