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检察院“三举措” 狠抓刑事诉讼涉案财物清理处置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04 18:1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冯明明 见习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冯明明 见习记者 蒋诗逸)为进一步规范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处置工作,提高规范司法水平和公信力,确保严格公正文明司法。近日,遂宁市射洪县检察院采取“三项举措”,对库存刑事诉讼涉案财物进行了全面清理,确保了帐帐相符、帐实相符、帐案相符。

逐案核对 摸清底数

射洪县检察院公诉部门与计财部门多次核对,逐一排查有扣押款物的案件,查找原始扣押清单、票据,核查财政专户与余额,确保财政专户帐面数与所涉案件扣押款金额相符。

全面排查 清理归类

由案管部门牵头负责,计财、公诉部门积极配合,对库存刑事诉讼涉案财物逐一核查后,根据是否应处置及款物分离的原则,进行了清理归类。清理出应处置未处置涉案款0.6万元、涉案物品189件,未结案未处置涉案款900余万元。

正视问题 落实责任

对未对结案未处置的涉案款,进一步加强管理,做到线上线下帐帐相符,并要求案件承办人适时掌握案件办理情况,在案件审结后,及时制作相关法律文书,对涉案款物进行处置。对应处置未处置的涉案款,责成案件承办人及计财部门责任人向财政部门报送相关资料,预计4月中旬处置完毕。对应处置未处置的涉案物品,根据相关文件制定处置计划,上报相关部门审批,等待处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