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扎实开展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08 23:3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进一步优化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净化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结合射洪县城区交通管理实际,经射洪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从2017年12月15日至2018年5月31日,射洪公安交警在县城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多部门参与 突出整治重点

据射洪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综合整治行动责任部门及配合部门包括射洪县委宣传部、纪委、民政局、教体局、公安局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等。此次整治行动以射洪县城区太和大道、滨江路、伯玉路、解放街、武安河街、金宸街、振洪路、红专路、广寒路、新阳街、人民街、虹桥路、紫薇街及学校、医院、市场、客运站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路段为重点整治路段,以人力客运三轮车违反限时限路段通行;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违反交通信号;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不走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酒驾、毒驾、超员、超速;机动车违法掉头、逆向行驶、随意停车上下客、违反交通信号通行、不礼让行人;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违法上道路行驶;工程运输车遗洒、飘散载物、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整治内容。

通过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树立遵法守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良好城市形象,提升交通治理水平和城区道路通行能力,提升道路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明礼意识,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加持续。

分批次推进 巩固整治成效

据悉,本次综合整治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12月15日至12月31日为宣传动员阶段,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媒体,向社会发布整治行动的内容和要求,多渠道发布射洪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通告》和射洪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县城区人力客运三轮车限时限路段通行的公告》,制作并发放全县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承诺书》和《致全县学生、家长们的一封信》,倡导市民文明出行,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1月1日至4月3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组织开展声势浩大的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集中统一行动,积极协调交运、城管执法等部门联合开展路面执法,形成高压态势,确保整治重点取得明显实效。

2018年5月1日至5月31日为总结巩固阶段,总结整治工作经验,固化整治成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

全方位宣传 奠定舆论基础

12月15日起,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微博、微信、公众LED、主流网络等宣传媒体及平台,向社会发布整治通告、公告,公布重点整治路况、重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该大队设计并制作双面宣传广告牌,在射洪县城区主干道太和大道及紫薇路的道路中间隔离栏进行张贴,宣传贴画分为文明交通出行类和交通违法警示类,宣传图片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推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更加深入人心,让公共资源更好地服务群众,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声势浩大的宣传工作,在县城区形成了以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为主题的宣传热潮,为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舆论基础。

(一)多渠道发布整治通告。通过电视台、电台、微博微信、掌上射洪APP等媒体平台广泛发布《射洪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通告》;充分依托大队院内、车管所门头、大厅、南泉寺交通安全执法站自有的LED平台,积极协调县城区客运站、出租车顶、银行、汇星百货、体育馆、盐井广场等企事业单位和商业LED大屏,滚动播放《通告》内容;利用车管所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通告》音频资料;在县城区政府单位、社区、重点路口、公园广场等大量张贴印制的《通告》,使广大群众切实了解整治时间、重点整治路段和重点整治内容。通过多渠道同步宣传,拉开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宣传工作序幕。

(二)全方位营造浓厚氛围。设计并制作双面宣传广告牌,在城区主干道太和大道及紫薇路的道路中间隔离栏进行张贴,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推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更加深入人心,让公共资源更好地服务群众;制作《文明出行承诺书》,进一步强化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的遵纪守法自觉性,积极参与配合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共同构建良好的交通环境;制作《致全县学生、家长们的一封信》,组织护校岗执勤人员利用上下学时间在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进行发放,倡导文明交通出行,呼吁广大学生、家长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陋习,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促使学生、家长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安全文明出行。

(三)立体化构建宣传格局。一是利用微博微信自媒体平台、车管所LED平台发布文明交通出行温馨提示,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大家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呼吁大家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二是协调电视台、电台、报社、主流网络媒体等平台开设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专栏,开展全方位、多层面的宣传活动,形成铺天盖地、家喻户晓的强大舆论声势,让社会各界知晓此次整治活动的目的意义,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

在此,射洪公安交警温馨提示:希望全体交通参与者切实提高文明出行的自觉性,主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参与配合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共同构建良好的交通环境。凡存在上述交通违法行为的,公安交警大队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予以处罚。对多次违规、屡教不改的,将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对阻碍公安交警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