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组织开展中学生文明交通义务劝导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08 23:2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做好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意识,1月6日上午,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该县太和一中22名学生在城区开展文明交通义务劝导活动。

当天上午八点30分,射洪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和参与劝导的学生在人、车流量较大的汇星百货和新阳街交叉路口集合,学生们均身着反光背心、头戴小黄帽、配备口哨、手持印有“文明通行、从我做起”的小黄旗,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在劝导工作开展前,民警首先对学生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讲解了交通安全劝导技巧和安全防护注意事项,增强学生的文明交通劝导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随后,学生们分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当天正值周末,汇星百货路段人车流量较之平时更大,行人、电动车、出租车、小型汽车穿梭交织,各类交通违法也逐渐显露,在民警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逆行、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机动车乱停乱放、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了制止和劝导,并主动搀扶老年人和儿童过马路,小志愿者们热情、耐心的劝导感染了每一个市民,成为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获得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通过参与文明交通义务劝导活动,学生们更加深入的体会到了交通管理工作的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更加遵守交通规则,以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