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检察院到曹碑镇开展“脱贫攻坚、与民同行”民生普法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06 16:4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龙海燕 杨栋 记者 聂艳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宣讲各项脱贫攻坚政策,11月28日,射洪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民行科、控申科干警,在驻村第一书记杨栋、村两委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在曹碑镇开展了以“脱贫攻坚、与民同行”为主题的民生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采取了宣讲法律与宣传政策相结合的方式,包括法律规定老百姓怎样向检察院控告、举报及申请民事监督的程序、范围、职能职责等。同时,也就2017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的《民法总则》和老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有针对性讲解,让广大农村群众知晓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用法律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

活动中还发放自编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宣传手册》、《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针对曹碑镇外出务工人员比较多的情况,讲解一些劳动安全法律法规,引导人民打工得过程中依法群理性维权。

另外,针对草坝村的实际情况,派驻草坝村第一书记杨栋有针对性的宣传了“精准扶贫”各项政策,并表示要埋头苦干,充分利用好现有政策,在孩子上学、土地流转、合作医疗及大病救助方面,开拓思路,多想办法给予广大父老乡亲更多的扶持和帮助。同时,曹碑镇草坝村书龚书记简要介绍了草坝村的基本情况,希望在国家实行精准扶贫政策后,我村贫困群众要通过勤劳苦干和扶贫干部的帮扶,如期实现草坝村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同时也表示,“村两委”领导班子要带头结合本地的农、林业优势,积极落实精准扶贫各项政策,强化举措,加快草坝村发展经济,早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