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政协诗书影画院诗词组及陈子昂诗社到太兴乡采风

www.scol.com.cn  (2017-11-30 22:0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翠福 记者 聂艳萍)11月28日,射洪县政协诗书影画院诗词组及陈子昂诗社一行30余人到太兴乡开展采风活动。

采风组先后参观了太兴乡太平村柠檬基地林下养殖产业、太平村大葱种植基地、蔬菜种植基地、老岗磨村集中安置点,为老岗磨村现场书写并赠送对联,观看太兴乡山里红文艺队演出的《老来难》和《留守儿童成长记》等节目,听取太兴乡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文化惠民等工作介绍,重点就太兴乡近年来大力实施扶贫攻坚、努力调整现代农业产业结构、带领老百姓增收致富奔小康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了解。

据介绍,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太兴乡依托兴隆轩家庭农场、普兰孜农业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带动贫困户150户种植中药材500余亩、藤椒200余亩、优质粮油100余亩、大葱100余亩、桑树5万株、柠檬500余亩,户均增收1100元。先后大力发展中药材、藤椒、竹鼠、蚕桑等种植和养殖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

采风活动中,大家对太兴乡现代农业产业蓬勃发展、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群众增收取得实效,农村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留下了深刻印象。县政协诗书影画院诗词组及陈子昂诗社会员向太兴乡党委政府赠送了部分作品专集,大家还现场创作并即兴朗诵诗词,赞誉太兴乡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农村社区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