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召开现场执法记录设备管理使用业务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7-11-22 20:2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覃朝晖 记者 欧欢)近日,射洪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在该局五楼会议室召开现场执法记录设备管理使用业务培训会。警务保障室全体民警及各执法部门主要负责人、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警务保障室民警申兴海为全体参会人员演示了执法记录仪的操作流程,同时,针对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说明。

射洪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传国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对现场执法记录设备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强调。他指出,执法记录设备的管理、使用好坏,直接关系到一个单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工作效率,对强化民警证据意识、提高现场取证能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传国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执法装备管理、使用工作,并将其纳入日常考核中,确保各项公安执法工作正常开展。一是各单位立即对近年来新配备的警用装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核查,彻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实行“谁使用、谁负责”的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警用装备管理使用制度,建立严格的登记、领取和交接制度,认真做好登记台账和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装备的正常使用和绝对安全。三是各单位按要求合理规范使用,提高设备利用率,保存好音视频资料,使警用装备更好地服务于实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