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城北派出所开展《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观后讨论

www.scol.com.cn  (2017-11-20 17:17: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李立新 记者 欧欢)按照射洪县公安局关于组织观看《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的通知 ,射洪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分别于11月16日(星期四)下午14时30分和11月17日(星期五)上午8时30分在派出所二楼会议室组织全所民警分两场次集中观看了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织摄制了《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

两次观看中,该所领导和民警21人全部参加,达到了“人人观看讨论,人人受到教育、人人有所触动”的效果。11月17日上午,城北派出所所长文德智亲自主持了讨论会。全所领导及民警个个踊跃发言,与在工作实际中深入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结合起来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深刻进行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升了民警反腐意识,同时,提出了自身整改措施,确保队伍不出问题的目标实现,收到了预期效果。

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全所民警认为,这次射洪县公安局组织集中观看《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是“党的十九大”后的首次大型活动,非常及时和必要,是公安队伍进一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举措,也是切实增强广大党员民警廉洁从警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取得新成效、新进展的好方法,做到警钟长鸣,从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对提升民警更好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提出了新的认识和新要求,确保了队伍不出问题。

二是开展对照检查。民警从工作中上下班纪律、接处警、接待群众态度、规范执法办案、办事效率、工作责任心事业感、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日常生活严禁度等方面都进行了对照检查和深刻剖析,对反应出的上下班迟到早退现象、接处警不力、服务服从意识不强、接待群众不热情缺失耐心、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拖拉、集体荣誉感不强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都认真梳理了出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就下步工作改进提出了具体可行性措施。

三是制定整改措施。射洪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都一一作了表态性发信,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按照公安机关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下定决心,痛改不足,尽最大努力履好职尽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绝不踏红线半步,真正争作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确保一方平安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