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新时代理论

www.scol.com.cn  (2017-11-16 17:16: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宋红彬 记者 欧欢)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射洪县公安局四条措施强化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第一时间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传达,并强化十九大精神对公安工作的指导运用,尽早尽快把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公安工作之中。

一是强化原文学习,确保学懂悟透。该局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切实在学懂、悟透上下功夫,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读、逐句学”。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当天,组织全局民警全程收看了党的十九大的开幕式,并第一时间要求全局的各支部报送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的心得体会。同时在十九大开幕式的第二天,就在射洪县公安局网站主页上悬挂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和十九大报告要点。改局在10月25日的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10月31日召开的十九大专题学习会上组织县局党委成员,县局主要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原文,同时离退休党支部、各支部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原文的热潮,确保十九大精神的融会贯通。

二是突出重点学习,确保学习到位。改局通过“一大会、二结合、三先学”学习,切实强化县局的重点学习和学习到位。一大会,即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10月31日射洪县公安局召开局务扩大会 ,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组织民警对十九大的原文进行学习,并强化对报告要点的解读,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理论的学习。两结合即“组织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该局在召开专题学习会的前提下同时“三会一课”、每周例会、专题讲座、党课等方式强化十九大精神的组织学习,并通过微信、网络发布相关信息,笔记摘抄等方式强化民警的自学。三先学及党委成员、各部门主要领导、共产党员先学。党委成员在十九大召开后于9月25日先行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组织党委委员学习了十九大的原文各报告要点。同时在局务扩大会上组织县局主要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进行学习,确保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到位。

三是强化全员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该局制定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总纲,规划了学习计划,强化十九大精神的每月、每周常态化学习制度。同时在11月8日组织全局民警收听收看了中央宣讲团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各支部积极组织支部民辅警进行学习,离退休党支部在10月28日在离退休干部座谈会组织全体离退休老民警学习,切实强化十九大精神的全员全覆盖学习。

四是明确目标要求,强化精神贯彻。射洪县公安局在强化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情况下,不断强化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10月30日,射洪县副县长陈良在十九大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要把十九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理论贯穿于我们公安工作的始终,强化在理论上的研究和在工作上的运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的运用;要狠抓工作强落实,用党的十九大理论坚决打击那些颠覆国家、违法犯罪的行为;要突出重点为人民,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恩情,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同时县局各部门把党的十九大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理论作为我们公安工作中的最新指导,并结合脱贫攻坚、政法大宣传等工作开展送法下乡,送法进校园活动,积极向广大的师生、村社干部和人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理论,让他们感受党的理论和恩情,强化十九大精神的宣讲。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