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检察院加大技术性证据审查力 监督作用效果明显

www.scol.com.cn  (2017-11-13 10:4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解欣 记者 聂艳萍)“三个不同时间点,三次文证审查,三次否定三份鉴定意见。”这是射洪县检察院技术科今年委托办理技术性证据审查的一个典型案例。

对某起故意伤害案中王某的伤情是否构成轻伤二级,检察法医与公诉案件承办人通过到王某就诊的某医院调取病例资料,询问王某就诊的主管医生后综合案情、病例、询问笔录,先后否定了三份鉴定意见,并根据《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得出结论:其损伤程度应为轻微伤。该院侦监部门、公诉部门分别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作出不批准逮捕、退回补充侦查、建议撤回起诉的决定。最终,公安机关将该案撤回。

据悉,今年以来,射洪县人民检察院加大技术性证据审查力度,全年共委托市院司法鉴定中心办理文证审查案件30余件,纠正原鉴定意见1件;委托省院办理检验鉴定案件1件;委托四川大学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办理检验鉴定案件1件。对案件证据的可靠性进行严格把关,取得了良好的监督效果,同时也有效地保证了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