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出入境管理大队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群众满意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17:4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罗林霞 记者 欧欢)为积极探索服务管理新模式,助推服务管理工作提档升级,射洪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从创新服务理念入手,不断提升服务工作质效,提高群众满意度。9月以来,出入境窗口服务评价器接受评价2798人次,满意评价2797人次,满意度99.9%。该大队对办证群众电话回访2798人次,满意评价2793人次,满意度99.8%。

在服务细节“见功夫”。在接待群众时坚持使用文明用语、面带微笑,在各项业务办理过程中,始终保持细致周到服务,接听好每一通电话、回答好每一次咨询、服务好每一位群众、办理好每一本证件。针对节假日办证大高峰,提前部署安排支援警力到岗到位,做好大厅秩序的维护工作。针对平常周末、小长假等办证小高峰,通过分析办证人员数量和窗口排队情况,临时安排警力,提高办理速度,缩短群众等候时间。

建回访制度“规范化”。射洪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一把手”负责,定期召开会议,及时通报测评中的不满意事项,分析原因、立即整改。建立电话回访制度,推动综合评价工作由“被动”向“主动”转变,安排专人负责,对申请人进行回访,根据评价情况,对回复“不满意”的申请人了解其原因,征求其对出入境工作的意见及建议,逐一登记备查,形成系统台账。同时,利用前台视频监控系统,对其办证过程进行回放,寻找服务过程中的不足和漏洞,问责到人。

强宣传提升“满意度”。进一步联合该局宣传部门,各大报刊、网络等媒体平台,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前台民警现场引导等多种形式,针对出境证件收费项目、办理时效、四川公安短信平台号码10630110等,进行广宣传、强宣传、狠宣传,让群众知晓、理解、支持出入境工作,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全面消除因误解带来的评价不满意,有效提升短信评价回复率和群众满意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