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开展9月交通安全警示曝光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15:09: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为做好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推进宣传攻势战,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开展9月份交通安全警示曝光工作,全力以赴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创造平安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开展节前重点驾驶人一对一宣传。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出行需求激增,道路交通安全压力骤增,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该大队汇编了节日期间出行注意事项,通过短信平台向重点驾驶人进行一一推送,提醒广大驾驶人假期出行应提前了解天气信息,留意交通广播、道路电子显示屏的提示信息;雨天行车时,应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不要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平安出行,安全回家。

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射洪交警大队安排民警分别深入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和公汽公司,组织重点驾驶人集中开展交通安全法制讲座,向重点车辆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报近期全国发生的重点车辆交通事故案例,引导驾驶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摒弃侥幸心理和交通陋习,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树立遵纪守法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工作。

开展交通违法“大曝光”。9月12日,射洪交警大队联合明星中队查处一辆“黑校车”,该车系小型普通客车,核载5人,却载有19名学生,属于严重超员。9月14日,大队通过微博微信自主平台、中国网、百姓生活网西部新闻、今日头条等主流网络媒体对该违法行为进行了曝光,希望通过发挥社会监督力量,达到震慑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违法的目的。同时,也呼吁广大幼儿家长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乘坐并举报“黑校车”,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召开9月新闻通气会。9月25日,射洪交警大队在车管所三楼召开9月份新闻通气会。会上,该队副大队长李云涛向参会媒体通报了自“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行动”及“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大队采取的工作措施、取得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就“四大攻坚战役”中的宣传攻坚战相关工作与在座媒体记者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希望新闻媒体切实发挥强大的舆论引导作用,通过警媒密切沟通协作,积极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曝光”、交通安全“大警示”、交通执法“大直播”等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和遵章守法意识,进一步弘扬文明交通正能量,共同构建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开展酒驾整治直播。9月28日,射洪交警大队与特警、刑侦大队联合开展集中整治,并将整治过程进行网络直播,展现交警执勤执法全过程。直播过程中,主持人向广大网民朋友普及了酒驾的判定标准和酒后驾驶的严重危害性,呼吁大家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杜绝酒后驾驶,同时,做好家人和朋友的监督、劝导工作,督促他们改正酒后驾车的交通陋习,不要成为交通违法“网红”,平安出行,安全回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