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道安办开展田间农机作业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5:04: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至8月下旬以来,进入水稻抢收时节,联合收割机使用频率高,跨区作业机具增加,机手疲劳、酒后操作时有发生。为确保射洪县农机作业安全有序开展,9月12日,射洪县道安办组织县农业局、农机监理人员及乡镇农机管理员深入到乡镇田间作业现场,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田间农机驾驶者的驾驶证、联合收割机的行驶证和外地联合收割机的跨区作业证,严禁“三证”不齐的收割机进行收获作业,要求机手在田间转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并对个别机具没有防护罩、防火装置等现象现场进行了纠正,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对驾驶人员、操作人员进行现场生产教育,发放宣传资料,确保机收作业有序、快速、高效、安全开展。

据统计,检查期间,共发放安全宣传资料560余份,检查车辆120余辆,责令整改3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