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检察院:带案下访化矛盾 服务效能得提升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9:05: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马艳君 记者 聂艳萍)9月13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红光带领矛盾化解小组来到射洪县香山镇,化解一起信访案件。

据悉,2016年,因对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处理结果不满,付某等人多次上访。了解案情后,县检察院迅速开展调查,经查证,信访人举报问题不实。

为尽快促进案结事了,李红光与香山镇政府、司法所干部就该案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李红光副检察长就该案案情、案理、法律规定、信访人上访症结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说。并提出,希望当地党委政府利用熟悉当地乡情民俗这一优势,与县检察院上下联动,积极与上访人沟通交流,化解矛盾症结。香山镇党委副书记赵城表示,当地政府高度重视该案件,计划通过开展法制宣讲、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对矛盾进行化解,真正让上访人息诉罢访。

据悉,开展检察长带案下访,不仅是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金钥匙”,也是县检察院严格按照“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要求,服务人民群众,提升服务效能的映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