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大队联合特警大队扎实开展酒驾、毒驾集中统一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9:0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孙红梅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营造射洪县城区良好的社会治安、交通安全环境,深入贯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文明精神,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该县特警大队扎实开展县城区治安环境整治,全力打击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重点清查收缴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毒品等违禁药品。

射洪交警大队坚持把查纠酒驾作为经常性、常态化工作,科学安排警力,适时调整查纠策略,以辖区饭店、餐馆、娱乐场所等餐饮业集中的路段为整治重点,严格检查涉酒的机动车驾驶人,坚持“零容忍”,严格依法处罚,坚决做到一个也不漏过,一个也不放过。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严肃执法纪律,讲究执法策略,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

在整治行动中,射洪交警大队联合特警大队在该县城区重点路段设立点位严查私家车、面包车、摩托车,切实做到“逢车必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对车辆驾驶人员的行驶证和驾驶证、车辆牌照进行认真检查核实,对涉牌涉证、酒驾、毒驾、携带违禁品等违法行为严惩不贷。在查车同时还不失时机地向驾驶员、乘客及行人宣传酒驾、毒驾的危害,使驾驶员能够主动认识到酒驾、毒驾行为的危害,争取广大交通参与者和群众的支持。

行动期间,射洪交警大队除了继续利用电视台、微信、微博等宣传媒体平台,广泛宣传酒后驾车的危害性外,还有针对性地制作了一批有关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宣传资料,提醒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同时,以餐饮娱乐场所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酒店、娱乐场所广泛宣传“酒后不驾车”的安全理念,开展温馨提示活动,广泛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教育群众拒绝酒后驾驶。

据统计,整治期间,射洪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55余人,警车台12次(含警摩)查处饮酒酒驾4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