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推出警灯闪烁工程 今年上半年实现刑事立案同比下降15.61%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7:48: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唐明 记者 欧欢)“现在走在街上,不论白天还是晚上,随处可见闪烁的警灯和巡逻的警察,让我们越来越有安全感。”8月3日,射洪县城区武安河街中段,亲眼目睹巡逻民警抓获一砸车窗盗窃财物团伙的三江花园小区居民李勤,对射洪县公安局推行的“警灯闪烁工程”忍不住点了个赞。

“上路必开灯、开灯即巡逻、巡逻必履职。”据射洪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警灯闪烁工程”要求民警只要启动警车,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警灯,以提高街面见警率。全局83辆警车全部做到“启动即亮灯”,警车在开启警灯行驶期间,遇到警情或群众求助时,车上警务人员必须严格履行职责,对各项警情予以先期处置,大大提高了警情处置的时效性。

同时,作为“警灯闪烁工程”的另一项重要内容,射洪县公安局通过合成作战、城区常态化巡逻防控机制等措施,将更多警力推向街头路面,近距离打击犯罪,零距离服务群众。

6月21日凌晨,特警大队队员联合在新世纪广场“永佳超市”外巡逻时,现场挡获三名涉嫌非法携带管制器具的违法嫌疑人,收缴管制刀具4把……

“‘警灯闪烁工程’运行中,我们充分利用各巡逻力量,将警力部署在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群众聚集的广场、车站、学校和公园等治安复杂场所,将治安防控工作触角向居民小区、行业场所等扩展延伸,构筑全覆盖、多方位、全天候、立体交叉综合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最大限度打压犯罪分子活动空间。”射洪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局发挥“警灯闪烁”工程在护卫民安上的重要作用,实现了刑事立案同比下降15.61%,刑事结案上升12%,“两车”案件发案率下降14%的良好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