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 “1234”举措全面开展夏季治安环境联合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20:39: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罗彦娜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罗彦娜 记者 欧欢)为贯彻落实《全县治安环境整治工作专项行动方案》《“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着力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城市占道经营、噪音扰民、利用晃晃麻将赌博、打通宵麻将扰民等现象,积极营造良好的夏季社会治安秩序,射洪县公安局切实采取“1234”工作举措,拉开夏季治安环境联合集中整治工作序幕。

紧盯“一个目标”。以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为工作目标。采取“打、防、管、控”连环措施、重拳施治,强力推进夏季治安环境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同时,成立以射洪县公安局、射洪县城管执法局、射洪县文广新局等为成员的联合执法组,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确保了联合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开辟“两大战场”。采取错时工作法。白天以占道经营、促销噪音、“晃晃麻将”噪音扰民为整治重点,采取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并积极引导相关商户和人员自觉调低音量、拒绝噪音;以辖区为单位,开展夜间整治。夜间以烧烤摊占道经营、广场舞、KTV等噪音扰民为整治重点,严格落实整治措施,达到“整治一户,影响一片”的效果。

落实“三项措施”。一是打好舆论宣传仗。加强普法宣传,切实让群众了解到有关噪音扰民处理相关规定,同时提醒群众提到认识,避免因噪音干扰他人正常生活,而受到公安机关处罚。二是抓长效机制建设。着眼长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针对整治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源头、抓基础,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出现反弹。三是强化督导作战。局党委委员包干负责分管联系派出所,亲临一线、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联合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四个到位”。一是责任到位。实行联合整治“一把手”责任制,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警动员、全警参与。二是组织到位。成立了以射洪县副县长、局长陈良为组长,其余相关单位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此次集中联合整治的组织指挥。三是动员到位。副局长陶伟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夏季治安环境联合集中整治工作,把各项任务层层分解到岗、逐一落实到位,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四是配合到位。各参战部门、警种既各司其职,又密切协作配合,联动整治,充分发挥协同作战的力量优势和资源优势,将夏季治安环境联合集中整治推向高潮,取得成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