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大力推进环保督察工作效果明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20:3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魏溪 记者 欧欢)“同志,请把音响声音调小一点,不要影响到附近居民。”8月9日,正在进行商业噪音扰民集中整治的射洪县公安局民警耐心地劝诫着居民区周围的商家。

据了解,射洪县城区部分街道商业噪音较大,给广大市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造成了了较为严重的影响。为彻底解决商业噪音扰民的现象,给广大市民营造安静、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近日,射洪县公安局联合该县城管执法局、环保局综合采取宣传、劝诫、警告、罚款等措施,开展了商业噪音集中整治行动。

“群众利益无小事”,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不能只停留的口头上,环境权益是群众利益的重要组成部分,改善环境质量,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环境问题是环保督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以来,射洪县公安局围绕“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紧盯“生态文明建设”这一重要目标,逐一查摆、逐一研究、逐一部署,打出一系列组合拳。

“生态兴则文明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未来的大计。射洪县公安局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环保工作高度重视,从思想重视、研究部署、进度把控、工作保障等方面入手,高点站位,远景谋划,齐抓共管。通过分析研究省级环保督查未完成整改问题及化解环境信访案件的整体情况和推进情况,细化方案,提出要求,明确目标。

在原有工作方案的基础上,针对清单所列案事件,射洪县公安局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方案,确保方案的针对性强,可操作性高;对于已整改完毕的信访案件,持续做好后期巩固工作,防止问题反弹;二是分类整治,把KTV、广场舞、油烟、噪音等污染问题进行梳理、分类,按类别制定措施,以类别推进工作;三是综合整治,广泛联合工商、食药、消防等部门,多手段、多方式、多地点地综合开展治理工作,确保整治工作不留死角,全面整改到位。四是集中整治,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整治实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聚集整治力量,密集整治频率。五是对于屡教不改的违法行为,从严整治,突出严管重罚,抓典型,造声势,把环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在宣传环保普法方面,射洪县公安局充分利用基层派出所社区警务的网格便利,让环保意识、环保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场、进街道。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对象的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规范行为,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特别是对广场舞、街面商家、餐饮老板做好事前宣传,并大力强势地宣传整治措施和案件处罚效果,做实事中和事后宣传,不断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此外,结合“法律七进”普法活动,组织厂商对环境保护法进行培训学习,明确环境污染的危害,提高环境保护意识。

在强化协作方面,进一步密切公安、城管执法等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和配合,形成战斗合力。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安环保机制建设,与环保、水务、国土等行政部门建立健全工作协作机制。三是进一步提高环保情报信息、基础数据的采集、上报工作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破坏环境、资源案件的查处、侦办力度,使发生的环境违法犯罪案件得到及时有效的查处、侦办。五是进一步形成长效督察工作机制,定期和不定期的对全县重点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强化安全环保意识助推企业发展,让环境保护与企业繁荣实现双赢。

在整治工作中,射洪县公安局把“一切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环境信访工作的基本原则。一是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对来信来访始终坚持“热情接待、认真登记、迅速处理、及时回复”的原则。二是在接待群众投诉和上级转办的信访案件后,均尽快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获取详实资料,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妥善处理投诉事宜,及时将调查处理意见反馈上报,真正做到让上级放心、让群众满意。三是结合综合评价体系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落实回访、复查工作,不断强化后续工作措施,全面杜绝、防止问题反弹。

到目前为止,射洪县公安局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投诉和上级转、交信访案件共6起,所有案件均已办结,结案率、满意率均为100%。

据统计,近日来,射洪县公安局主动联系县城管执法局、县环保局、消防、工商等部门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噪音问题、排污问题、食药品安全等问题进行处置、查办十余次;对射洪县城区解放下街商业街、米市坝街群众反映噪音扰民最为强烈的17处酒吧、KTV、家庭式茶楼等进行拉网式整治排查,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对影响群众身体健康的生产、销售假药、假冒产品等问题进行立案侦查;对影响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环境的违法排放污染物案件查处5起;化解环保信访案件6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