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全面启动土坯房整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19:0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黄绍桂 记者 聂艳萍)8月4日,射洪县土坯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县乡(镇)及相关部门召开土坯房整治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土坯房整治工作的主要精神,研究确定相关重大事项,安排部署近三年如何加大力度完成全县36161户土坯房整治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调整充实土坯房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力量。调整后的县土坯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蒲从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任组长,六位副县级领导任副组长,县委办主任、政府办主任等18位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国土资源局,负责土坯房整治工作日常事务,由局长张朝辉兼任办公室主任,副局长丁云辉兼任办公室副主任。二是进一步落实完善土坯房整治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政策指导组、规划技术组、统计台账组、宣传报道组、督查考核组,负责整整治日常工作,组织保障和台账管理、督查考核及销号、宣传动员等工作进一步落实到人头。三是明确和细化土坯房分类处置办法及补助标准。在前期成功试点的基础上,修订完善《关于开展农村土坯房整治助推脱贫攻坚行动工作试行办法》,明确了拆危建新、维修加固、自愿有偿拆除、依法拆除四大类处置办法及补助补偿标准,充分体现适用操作性。四是明确了土坯房整治融资筹资办法。土坯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农商行、农发行联合出台了《关于贷款支持土坯房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将采取分类处置的办法,开通贷款绿色通道,推出“安居乐”建房贷款、“安居乐”购房贷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等贷款产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般农户、退地拆房易地进城购房户和政府平台公司进行信贷和政策支持。五是乡镇整治责任更加明确落实。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与县土坯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订了《土坯房整治工作责任书》,承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土坯房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分年度逐级分解任务,强化干部责任,做好群众工作,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治任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