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检察院: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群众的“奶酪”谁也不能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1:3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李红光副检察长带病走访贫困户

李红光副检察长与贫困户座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倩 马艳君 记者 聂艳萍)刚从医院输完液,右手腕还挂着医院手腕带,射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红光就冒着烈日、带着慰问品急匆匆地赶到曹碑镇草坝村任某家中。“驻村书记来了你家几次啊?”“对贫困户的医疗救助政策知晓吗?”“《扶贫手册》上记录的信息真实吗?”,李红光副检察长关切地询问着任某。

这是射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大力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一个缩影。无论炎炎烈日还是身体抱恙都不能阻挡县检察院领导干部对扶贫领域的关注。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射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任务,坚持预防为主、惩治结合的方针,盯住突出问题不放,紧握执纪利剑不松,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该院召开专题会议,提高工作认识;充分利用资源,延伸检察触角,如利用沱牌、经开区两个乡镇检察室和“第一书记”的桥梁作用,倾听群众诉求,收集信息线索,延伸监督执纪触角;深入基层“问症”,全面走访调查。今年以来,我院副科职以上领导走访贫困户76人次,到扶贫联系点督查了解扶贫资金去向、跟进扶贫项目进度5次,到联系点开展法制宣传2次,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4人次。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加强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既是给困难群众吃的‘定心丸’,也是为领导干部撑的‘保护伞’,群众的‘奶酪’谁也不能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雄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