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检察院召开国家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7:2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田维兵 记者 聂艳萍)近日,射洪县检察组织反贪、反渎、预防部门和法警队全体干警,在该院二楼侦查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查办国家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职务犯罪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该院副检察长李红光主持。该院检察长段雄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对案件查办工作作了重要的点评和指示。

会上,李红光首先从办案纪律要求、保密规矩意识、办案后勤保障等方面对遂宁市检察院自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对该院的前期办案情况进行了剖析,肯定了干警的努力和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案件侦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随后,该院反贪污贿赂局局长梁静提出了办案纪律“六个严禁”要求:一是严禁泄露案情,不得向外界、本院干警和非分管领导提供案件查办非公开的关键信息,不同案件承办人之间不得私自交流、讨论案情;二是严禁私自摘抄、记录、复制案件材料。案件卷宗材料必须专人专管,保管保密责任严格落实到人;三是严禁私自披露侦查意图、侦查手段,做好侦查策略谋划、线索经营管理和信息安全保密工作;四是严禁泄露案件当事人的供词、证言和相关证据。五是严禁在公共场所和不适当场合谈论案情;六是严谨携带案件材料原件外出办案。

最后,检察长段雄作了要讲话。段雄指出,国家项目招投标领域职务犯罪的社会危害巨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更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从严从重坚决打击。对此该院党组给予全力支持,人力、物力、智力优先保障自侦办案需要。段雄强调,必须坚持早谋划、细部署、快结果,做到案件突破与固定证据“两手抓、两手硬”,情节细节把严把细,确保案件立得起、诉得出、判得了,当好全市检察机关查办国家项目招投标领域职务犯罪的先行队和排头兵,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