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检察院:脱贫攻坚不松劲 司法救助暖人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5:44: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郑羽 记者 聂艳萍)7月26日,射洪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红光带领控申科干警一行,深入该院扶贫联系点曹碑镇大田村开展司法救助活动,为司法救助对象任某及其爷爷送去3万元司法救助金及衣物、防暑药、电风扇等物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礼登受邀陪同前往。

据悉,任某今年14岁,系青岗中学一名在读学生,其家庭属建档立卡贫困户。任某自幼父母离异,父亲外出打工长期失联,母亲改嫁后另组家庭,任某随爷爷生活,性格孤僻内向,其爷爷70多岁,体弱多病,仅靠务农供其上学。去年年末,任某成为一起抢劫案被害人,身心受到严重侵害。射洪检察院控申科科长张萍在日常信息收集工作中了解到情况后,及时向院领导汇报,并指派控申干警深入任某所在地派出所、司法所、镇政府、村委会等部门核实情况。根据有关规定,射洪检察院将任某及其爷爷确立为司法救助对象,并迅速启动刑事被害人救助程序,解决了任磊学费、生活费及其爷爷的低保等问题,以缓解其家庭经济压力。此外,射洪检察院多次邀请县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为任某进行心理疏导,并力邀遂宁市女企业家商会共同参与救助。活动当日,商会爱心人士为任某送去数件生活学习用品。

据悉,此次是射洪检察院首次将司法救助活动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开展,首次邀请民间企业家共同参与司法救助,同时也是首次在司法救助过程中引入心理疏导方式。从以前“坐着等”到如今“走着问”,射洪检察院不断拓宽群众司法救助渠道,力求司法救助达到最好的社会效果。

黄礼登检察长指出,射洪检察院注重将司法救助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注重对救助对象的心理疏导、精神抚慰、跟踪帮扶,注重以合法、合理、合情的工作态度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做出了新的亮点,充分彰显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理念。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