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央视《地理·中国》栏目摄制组走进遂宁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7:1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郎义华 记者 聂艳萍)6月26日—7月10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地理·中国》栏目摄制组走进遂宁,专题拍摄以射洪县硅化木为背景,展示遂宁侏罗纪独特地质、地貌等风度多彩的自然景观及风俗文化的日播纪录片。

摄制组一行先后到射洪县明星镇硅化木地质公园、射洪龙凤峡、青堤乡,大英县卓筒井、蓬莱基井、天保镇和安居区白马镇罗家坳原始森林,以及船山区老池乡崖墓群和市博物馆等地,专题拍摄了我市川中丘区特有的新、奇、特、美的地质地貌,以及独特的观音文化和变脸、打铁花等民俗。摄制过程中,我市申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团队特邀专家学者曲阜师范大学谢小平教授专程莅遂进行指导。该期节目拟题为《结玉神树》,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在CCTV10频道播出。

节目的拍摄和播出对普及民众地球科学知识,支持遂宁申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以及促进遂宁旅游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拍摄过程中,市、县国土资源部门派员全程协调、服务,全力配合摄制组圆满完成了摄制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