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四措施”全力做好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0:51: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切实做好当前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恶劣天气下事故预防和处置能力,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射洪县汛期交通管理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结合交通管理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切实加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确保防汛抗灾顺利进行,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制定了《汛期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汛抗灾工作领导小组,由该队大队长黄维军任组长,副大队长范勇、李云涛、马钧、赵志会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范勇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事务工作,切实增强全体民警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结合夏季高温和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特点以及防汛抗灾工作的需要,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安排勤务,合理组织警力,强化动态巡逻,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保障辖区道路畅通。同时,组织警力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重点对临水、临崖等地方进行了重点排查,并将排查出的隐患积极向政府报告,并抄送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进行整改,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对一些不能立即整改的,及时设置警告标志和提示牌,并安排警力重点防护,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在信息方面,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部门协调,主动密切与气象、交运、安监、防汛部门的沟通与协作,遇有情况适时启动《汛期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应急预案》,并及时逐级上报重大汛情、交通堵塞、交通事故和道路受损等情况,同时迅速调派执勤人员迅速到岗到位抗险救灾,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此外,在安全宣传方面,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利用短信提醒、微信和微博平台等方式强化对暴雨天气安全驾驶小知识的宣传,并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强化对重点驾驶的集中,全力确保雨季汛期全县道路安全。同时,针对汛期道路交通的特点,该队进一步严格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足够警力加强值班备勤,积极做好防汛抗灾的各种物资准备,对所有车辆、通讯、防护等装备器材进行全面检查,保证功能完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发挥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