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创新环境管理模式 在全国农村环保运营管理机制研讨会上获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0:1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6月15日,由环境保护部、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组织召开的可持续农村环保运营管理机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环境保护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副司长李蕾,中国环保产业协会领导,浙江、山东、河南、湖北、四川省环保厅相关领导,有机废弃物综合利用试点县环保、农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讨论了推进农村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试点、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加强农村环境治理工作,探索了规模化、专业化、社会化的可持续农村环保运营管理机制。

在会上,射洪县环保局局长王彬就射洪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畜禽粪便综合利用、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置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据悉,射洪2016年全年农作物秸秆产生量约55万吨;全年产畜禽固体、液体粪便总量约197万吨;全年农村垃圾产生量约17万吨;全年农村生活污水产生约1150万吨。

针对农作物秸秆该县通过建生物质固化成型燃料加工厂,推广农作物秸秆“三贮一化”(青贮、黄贮、微贮、氨化)技术、农作物秸秆养殖技术,鼓励食用菌企业利用秸秆作基料,实施农作物秸秆还田术。针对畜禽养殖粪便推行“种养结合”模式,建水果、蔬菜等粪污消纳基地,建有机肥厂,养殖场配套建设沼气池,建设无害化处理车间收集并集中处理养殖户病死肉鸡,建养殖业化尸池。针对农村生活垃圾该县采用“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模式处理农村生活垃圾。针对农村生活污水全县已建成有动力的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共16座,设计日处理污水1.317万吨。规划建设集镇污水处理设施18座,设计日处理污水0.955万吨。

会议肯定了蓬溪在农村环保运营管理中作出的成绩,认为射洪的农村环境管理模式值得推广,同时也对射洪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