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人民检察院倡导节约办案办公能耗 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5:0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郑羽 记者 罗小单)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和《四川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积极倡导节约办案办公能耗,努力打造环保型检察新形象,射洪县人民检察院自6月11日起开展主题为“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的节能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射洪检察院通过在院食堂、楼道等醒目处张贴宣传画,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短信群发节能提醒,微信公众号推送节能小知识等方式,号召干警从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做起,最大限度地节能减耗。

同时,该院结合“全国低碳日”开展主题为“工业低碳发展”的低碳体验活动,除院机房外,全院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办公大楼电梯停用一天,倡导干警绿色出行,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公务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拼车,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培养良好节能习惯,减少非必要碳排放。

据了解,通过开展这次宣传周活动,干警对“低碳节能”的概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和体会。表示,将从生活点滴着眼,从细微改变入手,增加“绿色意识”,减少“排碳足迹”,以知促行推动环保、和谐检察建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