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潼射派出所积极开展夏季辖区消防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9:1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吴文洪 记者 欧欢)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单位消防安全意识,遏制夏季重特大火灾发生,日前,射洪县公安局潼射镇潼射派出所和潼射镇政府相关人员积极开展夏季辖区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夏季辖区的消防安全稳定。

潼射派出所组织全所民警及辅警走进辖区企业、寺庙、学校、加油站、机关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同时,向企业寺庙负责人、学校师生讲解消防灭火器材种类、原理和使用方法,以及火灾特点、预防、火场逃生自救等,充分调动辖区群众及广大学生学习消防安全常识的积极性。

此次检查重点对砖厂、寺庙、加油站、学校等单位的灭火器、消防水源、消防沙、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事故应急照明、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其他的消防设施配备以及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消防值班制度、消防报警系统、用火用电情况。

“检查中发现,各单位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均有明显提高,大部分单位能够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到位,但也存在一些欠缺之处。”据射洪县公安局潼射镇潼射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要求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改正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叮嘱单位的负责人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在火灾隐患整改期间,一定要派出专人严防死守,要按照消防预案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检查,有力地促进了辖区各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提高火灾抗御综合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