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圆满完成2017年迎端午龙舟赛安保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6:34: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为丰富射洪城乡人民节日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射洪良好形象,端午期间,射洪县举办了“龙舟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期间,遂宁市交警支队出动警力20人,射洪县交警大队出动民协警178人(三天合计出动554人次),疏导车辆2万余台次,赛事期间现场及周边未发生交通事故,整个赛事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针对此次端午龙舟赛安保工作的实际情况,射洪县公安局提前制定了《2017年射洪县迎端午龙舟赛交通勤务工作方案》、《2017年射洪县迎端午龙舟赛应急勤务工作方案》,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此次交通勤务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并于5月25日召开了端午龙舟赛安保工作安排部署会,对迎端午龙舟比赛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总体警力部署、任务分工、后勤保障等基本事项,确保龙舟顺利进行。

为确保龙舟赛顺利进行,该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决定对射洪县城滨江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制作交通管制平面示意图,将具体管制时间、管制路段以通告的形式面向社会公布,为提高社会知晓率,同时还通过电台、电视台、报社、微博微信、网络媒体、辖区LED屏进行大面积宣传。此外,不断丰富宣传手段,鼓励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进行大量转发,形成网络宣传热潮,切实为群众出行提供科学参考,全力避免“龙舟赛”期间交通拥堵情况发生。

在秩序管控方面,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龙舟赛场实际,在滨江路、涪江一桥、太和大道重点路段设置临时交通管制,分别组建了12个近端管控组、6个中端管控组和6个远端管控组,确保交通有序畅通。据统计,端午节龙舟赛期间射洪县人流量达到20万余人次,疏导车辆2万余台次,未造成道路长时间拥堵现象。

据悉,此次安保工作,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在龙舟比赛当天从凌晨5时至龙舟赛结束23时,全部坚守在工作岗位。同时,全体执勤人员严格要求自己,规范执法,文明执勤,期间没有发一起因执法不规范引发的群体性案事件,受到了射洪县委、县政府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树立了射洪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