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四个“常态化”深化“双超”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09:4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自“双超”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射洪县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坚持关口前移、触角前伸、主动作为,以联合执法、隐患排查、严把源头、宣传教育,四个“常态化”为抓手,扎实有力的推进“双超”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四个“常态化”包括:常态化联合执法。联合公安、交通、交运等职能部门加大国道247线、射仁路、金潼路等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特别加大乡镇集市交叉路口重点时段的查缉力度,严查车辆超载超限、抛洒流漏货车进行24小时不间断查处,以路面治理为主战场,强化源头管控整治,在确保查处违法车辆的同时保障路面交通秩序顺畅有序;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不定期组织公安交警、各派出所、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辖区内弯道坡道、临水临崖、标志缺失等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完善管理台账,强化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及时通知相关部门整改,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常态化严把货运源头“装载关”。坚绝按照“谁许可、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源头监管部门及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安监、公安、交运等部门对货物集散地进行全面排查,坚决禁止超限超载车辆出场(站),对路面执法查获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实行责任倒查,依法追究货物源头监管部门、装载源头企业(个人)的责任;常态化深化宣传。充分利用新旧媒体形式进行集中宣传,同时通报典型事故案例,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活动,集中曝光严重超限超载突出违法行为,加强对国家新制定的《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进行广泛宣传,使货运单位及货车驾驶人充分认识调整和规范治超标准的重要意义,自觉摒弃“双超”违法行为。

据了解,在整治期间,共查车辆283450余台次,超限1597车辆,开展联合检查专项6次,查处非法改装832起,卸货2066吨,警告教育6000余人次,宣传资料发放30余万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