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积极做好夏季卫生防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7:0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申兴海 记者 欧欢)当前正是各种疾病细菌滋生的多发季节,也是卫生防病预防工作的重点时间段,为确保全体人员身体、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安全,近日,射洪县公安局采取多项措施从民警生活、工作、饮食等方面狠抓夏季常见疾病的预防工作,为全体民警创造了良好的办公生活环境。

各部门积极组织人员学习卫生常识和疾病防控知识,全面普及防治公共安全突发事件的相关知识,让全体人员了解和掌握常见疾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增强全体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病能力,同时使全体人员了解和掌握常见疾病的重要性,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和公共卫生习惯。

同时,严把食品关。要求食堂管理人员对食品的采购、储存和制作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保证食堂卫生清洁,严禁购入过期、变质、腐烂的蔬菜及未经检验的肉制品,确保食品质量和饮用安全。同时,对食堂的桌椅,餐具,垃圾桶,排水口进行定期严格消毒,保证食堂卫生、清洁。

在卫生督导方面,射洪县公安局每天安排保洁人员对办公区进行彻底清扫,定期喷洒防虫药物,确保无病害。并将办公区划分为若干区域责任包干到人,并将区域卫生负责人的姓名上墙,要求各负责人彻底清扫各自辖区的卫生,做到不留卫生死角、卫生人人维护、卫生天天检查。同时,县局要求全体人员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

此外,采购应急药品,做到有备无患,并对医药箱进行清理、销毁即将过期的药品,着重采购治疗夏季常见病、多发病的常用药品,增强全体人员的抵抗力,最大限度降低发病率,预防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