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开展“三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查处违法行为340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8:1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近日,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遂宁市交警支队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结合省厅《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以及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部门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全面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春季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挥、督导工作。同时,强化工作部署,要求大队务必进一步抓住违法人的活动规律,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治措施,加大路面查缉力度,实现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无缝管控。

在路面管控方面,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也加大了查处力度。不仅组织各中队加大对辖区摩托车、电动车的基础信息统计和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还加大对G247和农村道路的管控力度,重点严查农村道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各类违法行为。

据悉,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强化措施,对辖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各类违法行为多发地开展安全隐患摸清排查工作,严格排查各个交叉路口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交通基础设施设备,对信号灯损坏、指示牌模糊等情况进行记录在案,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完善,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通过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加强与电视台、报刊、网络等传媒的合作等方式加大宣传教育,浓厚整治氛围。

据统计,行动期间,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745人次,警车213台,共查处340起违法行为,包括查处摩托车改型23起,无证驾驶58起,准驾不符5起,未年检45起,未投保78起,摩托车超员2起,未戴安全头盔71,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棚58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