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 贯彻落实省厅三个专项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1:4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魏溪 记者 欧欢)4月12日上午,射洪县公安局召开法制工作推进会,围绕省厅三个专项检查工作开展工作部署。会议由射洪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谢炜主持,该局政委王智斌、副局长谢成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

会上,射洪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杨维就涉案财物管理处置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详细解读了该局涉案财物管理相关规定,并对涉案财物管理系统规范录入、清理排查表规范填写、如实上报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谢成炀就省厅三个专项检查工作提出要求,要树立三个意识,围绕以审批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在执法办案中要牢固树立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底线意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规范履行执法职能;要抓好三支队伍,进一步加强法制员队伍、主办侦查员队伍、法制大队队伍建设,三支队伍协调统一,形成执法办案合力;要建好三项机制,不断完善现场执法记录机制,规范刑事案件办理、评查、移送审查起诉机制,贯彻落实涉案财物管理处置机制;要用好三个平台,做好警综平台建设工作,及时规范录入涉案财物管理信息平台,畅通检察院、法院往来信息平台;要解决三个突出执法问题,针对工作实际,要采取有力措施,化解当前制约起诉案件质量的问题,解决涉案财物管理不规范,接处警、源头执法不规范的问题;要建立三大工作机制,建立常态化执法监督机制、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机制,同时还要加大法制考核力度,建立行之有效的奖惩机制。

王智斌强调,各办案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按省厅文件要求抓好自查整改,同时,相关单位摆正思想,克服厌烦畏难情绪,全力推进工作开展。并要善于总结,通过检查找问题,通过问题出经验,通过经验创亮点。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