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万林派出所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1:4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付小江 记者 欧欢)为切实加强射洪县万林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内部安全防范意识,督促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杜绝涉校案事件的发生,4月12日,射洪县公安局万林派出所组织人员对本辖区的各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全力确保辖区校园安全。

检查中,民警与每个校园的负责人和安全员进行了面谈和信息登记,督促指导校园落实校园安全校长(园长)作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督促指导校园建立健全和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并认真检查了各所学校的外来人员、车辆登记制度、小学生、幼儿交接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专职门卫和保安员、安全叉等八大件安全防护、应急处置装备器械是否配备齐全,视频监控系统是否实现全方位覆盖,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乱拉电线的现象是否存在等情况,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该所民警要求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同时,民警对学校教师和周边的群众进行了走访,了解掌握校园周边是否存在易肇事肇祸的危险人员、学校与周边群众是否存在突出矛盾、学校内部员工的关系是否和谐等情况,及时掌握苗头性、预警性涉校情报信息,严防重点人员铤而走险,诱发意外突发事件。

据悉,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提高了校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