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太兴派出所开展法制进校园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17:22: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龙波 记者 欧欢)为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文明守纪和谐校园, 4月5日下午,射洪县公安局太兴派出所在太兴中学开展了一场法制进校园专题讲座。

射洪县公安局太兴派出民警龙波以生动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结合青少年心理和生理特点为太兴中学太兴小学全体师生200余人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讲座上,龙波结合违法犯罪案例和自己办案经历及青少年学生心理、生理特点作了《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辅导讲座。通过详细讲解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来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学习法律知识,深刻剖析青少年学生由于迟到、早退、旷课、迷恋网络、酗酒等不良行为诱导未成年人误入歧途,以及青少年自身不能很好的克服和解决由于好奇心、逆反心、盲从心、报复心等复杂心理因素导致走势违法犯罪的道路,给自己、家庭和社会造成严重的损害,葬送了美好的青春年华,给广大青少年学生予以强烈的心理震撼。

聆听讲座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法,自觉守法,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