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依托“大喇叭”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7:2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做好春季事故预防工作,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平安顺畅,近日,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依托乡镇“大喇叭”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要求各农村交警中队要安排民警借助大喇叭在每日早、中、晚三个时段,进行不少于十五分钟的广播宣传,着重宣传讲解酒后驾驶、农用车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货车超限超载、客车超员等农村地区典型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同时,收集整理近期周边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剖析讲解事故成因,使群众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给自身和家人带来的巨大创伤,引导群众及时消除侥幸心理,自觉摒弃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陋习,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携手共创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大喇叭”宣传,使群众在田间地头、休息劳作时段都能接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足不出户便能学到必备的交通安全知识,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村驾驶员社会责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