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法制大队以案为鉴强化队伍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8:4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魏溪 记者 欧欢)为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警方针,扎实推进公安机关队伍建设。3月8日下午,射洪县公安局法制大队以案为鉴开展全队警示教育,旨在强化队伍管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方针,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有力的促进了队伍建设。

据了解,该大队为达到警示教育入脑入心的效果,大队长杨维专题研究和审定警示教育的环节和程序,还精心制作了内容丰富的教育视频;为确保全警都受到教育,大队在参会人员的要求上做出强调,要求全部成员务必参与,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会上,该大队全体民警观看了一系列警示教育视频,并开展讨论,谈感想、谈看法;大队长杨维对当前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从岗位体现责任、纪律就是底线、制度在于落实、问责必须刚性四个方面对下步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同时,坚持预防在先、警钟长鸣,着力强化警示教育。射洪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坚持制度上墙,明确各项规章制度和职能职责,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结合日常案审工作和身边的警示案例学习,加深依法行政的观念,突出反腐倡廉意识,坚决抵制“四风”思想的侵蚀;逗硬行之有效的问责机制,该大队根据岗位职能所涉及到的风险点定期进行廉政风险排查,坚持“严下先严上,治警先治长”的原则,切实加强队室成员的自身建设,至今,未出现一起违规违纪现象。

此外,扎紧篱笆,正风肃纪,着力强化监督管理。一是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开展了对队伍现状、廉政建设、民警思想动态和安全形势进行分析评估和预判,梳理排查出当前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点人员,深挖细究“病根病灶”。二是推出有效的工作举措。将梳理出的重点管控人员线索移送交由纪检部门,对不同问题进行分类处理,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多种形式,让纪律约束成为常态。三是工作落实出实效。

活动过后,全体民警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切实让全体民警感受到了大队在抓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整顿上揭短亮丑、较真碰硬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