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向群众汇报 请群众评判——射洪县公安局掀起“向群众汇报工作”活动新高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23:06: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罗烽 记者 欧欢)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近日,射洪县公安局把向群众汇报工作作为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效载体,扎实开展为期一周的向群众报告工作活动,以“亮底牌、晒家底”“看得见、听得着、学得到”的方式,面对面向群众汇报工作,零距离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连日来,射洪县公安局各部门以日常执法规范化检查工作为契机,深入街道、乡(镇),会同基层派出所,以“进村走访、警营开放、警民恳谈”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汇报工作,拉开了新一年“向群众汇报工作”的序幕。

真诚对话 坦诚交流

3月1日上午,射洪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来到该县曹碑镇,与群众围坐在一起,喝一碗清茶,拉一句家常,零距离面对面向群众汇报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理清思路,在群众提问互动环节,村民代表现场提问,民警认真解答。

互动结束后,民警还以真实案例精心讲解了打击“盗、抢、骗”等犯罪的法律内涵和外延;结合邻里乡间平时的一些小摩擦小纠纷等事例,为老百姓算了一笔只因5公分宅基地引发纠纷,进而导致打架斗殴所产生的“帐”。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对如何以法律的手段化解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了更深的了解,民警们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到了这把年纪,公安民警向老百姓汇报工作还是头一次见到。”村民何某表示,“民警来到村里汇报工作,还传授了我们各种防骗知识,和谐处理纠纷矛盾,让我对他们的工作更理解了,我们以后都要做遵纪守法的好村民。”

直面问题 勇于担当

“辖区内摩托车被盗情况时有发生,警方都做了哪些工作?”“居民被偷被抢报警之后,警方能追回多少?”3月3日上午,在射洪县公安局领导的带领下,各部门负责人在该局信访室,向居民代表、街道工作人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20余人汇报公安工作情况,并接受群众一系列“辣”味十足的质问。参加汇报工作的局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解答,并郑重作出了整改承诺,诚恳接收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只有向问题叫板,才能让群众叫好。射洪县公安局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敢于直面问题,立说立行,即知即改。

通过“向群众汇报工作”,截止目前,射洪县公安局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50余条,已整改具体意见建议45条,让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真诚服务 为民解困

2月23日,洋溪派出所所长亲手将制作好的身份证送到李某手中,因家庭贫困父母离婚“黑户”的李某终于有了合法身份。3月1日,洋溪派出所门前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村民李某手持“排忧解难一心为民”的近期,感谢派出所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孙子“黑户”问题。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新举措,该紧密结合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工作,不断强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快车驾考服务、出入境服务改革等,真诚为民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强信访接待服务管理,对待每位来访群众,都确保秉承公心、倾心为民,切实解决群众具体困难。

2月2日一大早,在该局信访接待室,税某夫妇把自己的遭遇对值班民警进行了讲述,通过了解,值班民警认定该情况涉嫌诈骗,并当场向税某夫妇讲解了诈骗的相关法律常识,同时建议其向刑侦大队报案处理。目前,税某夫妇已通过法律程序追回6万元损失。

“向群众汇报”不是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而是实打实的行动。为了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射洪县公安局通过媒体、互联网及微信、微博,主动公布公安工作成效,宣传公安改革、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知识等,大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