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特警大队“三举措”夯实“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6:4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曾运运 记者 欧欢)为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近日,射洪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扎实推进“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工作,切实强化辖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积极推行警、校联防机制,全力打造安全和谐校园。

一是持续加强“护学岗”建设力度。针对校园周边治安形势特点,射洪县公安局特警大队于本学期新增设太和一幼“护学岗”,持续加强“护学岗”建设力度,并要求护学岗执勤警力提前15分钟到岗,对周边路段开展摩托车巡与步巡,对可疑人员进行现场盘问盘查,确保掌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校园治安状况,依托有限警力最大限度布织护校安全网。

二是积极推行警、校联防机制建设。对射洪二小、六幼、七幼等学校保安进行了反暴恐和刀斧砍杀类警情处置训练,同时积极指导学校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培训课,制作法制安全教育宣传单,有效提高了师生的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师生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以打促防助推“护校安园”。对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及各类公共场所发生的轻微滋事、扰乱秩序的行为,射洪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以高压的态势,严防各类不法人员滋扰校园,杜绝各类恶性案事件发生,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