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7:1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宋晶晶 记者 欧欢)为确保射洪县普通高考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顺利进行,维护普通高考公平公正和社会稳定,在射洪县公安局和射洪县招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射洪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户政科及各乡镇派出所协同配合,圆满完成射洪县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

按照省招考委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以及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公安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转发<教育部、公安部关于做好综合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的要求,射洪县公安局准确把握政策,加强组织领导,与射洪县教委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做实做细高考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严把报考资格审查关,真正从报考源头上防范招生考试舞弊行为,确保全县普通高校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同时,在该局统一领导下,国保大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户政科及各乡镇派出所协同配合,实打实的对全县6082名高考考生资格进行逐一审查,审查工作细化到每一名考生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族别、户籍地址、户口性质等多个项目。在报名资格审查过程中,发现信息不符的,由专人核实后针对差错原因采取相应办法予以更正,确保高考考生信息的高度准确。尤其是对于考生参加高考有关的户口迁移、内容变更以及少数民族等内容的变更做到了严格把关,规范办理程序,堵塞管理漏洞。在资格审查工作中,对伪造户口身份证件的违法犯罪案件,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并把协助做好普通高考考生的身份审查工作列入公安机关专项督察内容。

据悉,今年高考考生资格审查工作时限较往年大幅缩短,按上级文件要求,需在一周内完成射洪县6082名高考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在国保大队、户政科及各乡镇派出所通力合作下,审查工作做到了分工负责,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按照“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认真核查每一名高考考生身份信息,切实做好了报名资格审查各项工作。

审查过程中共发现249人次报名信息错误,逐一进行核实后已经及时更正,圆满完成了全县高考考生资格审核和纠错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